你要通过这扇窄门


“抱歉抱歉,那天我真的来不了啊,”木叶不好意思地说着,“是重要的日子,要是不去的话——”


对面的人打断他:“不去的话会怎么样?你别告诉我女友会生气什么的,好歹我们也都是同学啊同学,那位可不是会生这种气的类型。”


木叶哈哈笑起来:“当然了,别说生气,根本连发现都不会发现啊。”

“那你还……”


“那是她的事情,不来不会生气,但来了还是会高兴的。”

小见叹了口气:“行了,那天我们也会在居酒屋看的!帮我们告诉小杏,联盟赛的最后一场了,可要加油啊!”


“就是这样了,”木叶将以上和朋友的对话告诉了面前的女孩,而对方眨了眨眼睛,没有马上回话。

木叶知道,这是她在思考说些什么,所以他也只是那样笑着看她,并不催促。


“谢谢,大家,”小杏高月斟酌着回答,她个子和男友差不多的高,看对方的时候是平视的,“你来我也真的很高兴。”


她脸有些红,忍不住低下一些头,手上的排球转了又转,是遮掩不住的欢快情绪。


木叶盯着她同样发红的耳朵,忽然想起来几年前的夏天,在那间闷热的第五体育馆中,汗水让她的额发凌乱的贴在额头上,两只通红的耳朵只是看过去也知道散发着温度。

小杏高月结束了自己的第一百次垫球,蒸腾的热气叫她不可避免地看进了来人的笑脸里。


这是第三次了。


木叶秋纪第三次被派来喊女排那个沉默寡言的二传手,他已经意识到这是队友们故意的恶作剧,但他这次还是来了。


“那边说要分西瓜吃了,小杏同学也一起吧。”木叶说。


小杏唔了一声,点点头。


就在这时,木叶突然问她:“很烦吗,我来找你?”


小杏一愣,摇摇头。


木叶笑了:“太好了,那每次都是我来吧。”

“你知道第一次我是因为输了游戏才被要求来叫你的吗?”

小杏没回话,她默默地把球放了回去,跟在前面人的身后朝休息的地方走去,但对方却仍旧说着话。


“第二次也是。”


木叶停住了脚步,小杏差点撞在他身上,奇怪地看他转过头,认真地说完了最后一句话。


“我运气没那么差,”他笑眯眯的,“所以今天只好故意输了。”

小杏高月只是抬头撇了他一眼,随即绕过他,继续朝前走了,只是离开前丢下了一句话:


“嗯,那样的话就交往吧。”


这是一切的开端。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散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