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通过这扇窄门

【宫侑乙女】被宫同学讨厌的人 21 (完)

 

【宫侑的场合】

十一点半时,宾客都慢慢进入了这所小教堂,来的人并不算多,宫侑四周看了看,大约也真的不过二十个人。

 

新娘与新郎的父母都坐在第一排,宫侑认真地辨认了一下,发现并没有小优弟弟的身影。

 

“阿侑?”身旁坐着的人轻轻叫了他一声,他于是不再抻长脖子地打量,老老实实地在最后一排坐定。

 

“怎么了?”音还在问,宫侑只好回答说小优的家里人并没有全都来。

 

“那个小鬼……福生,和小优的关系挺好的,我以为他今天会来看。”

 

音想了想,说道:“小孩子大概还并不懂结婚的意义吧。”

 

没错,

 

宫侑想,别说是小鬼了,就连自己都好像对结婚这件事缺乏必要的认知。结婚是什么?就是两个人每天在一起吗,那要什么样的人才能每天在一起,相爱的人吗?如果是这样,那爱又该如何去判定。

 

想到了这里,宫侑莫名涌上了一大股羞愧来,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信誓旦旦说对小优的感情是爱时,是多么幼稚的一件事。脑子里浮现出的是那个晚上小优望向他的脸,带着一股子悲哀,似乎终于无法再忍受什么了。

 

“闹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时,不如先别把自己想得那么厉害,”音在这时开口道,“虽然我也觉得这个时候和你说这些根本没什么意义,但看起来你倒是这时候能多听进去一些了。”

 

音叹了口气,“对你来说,我和阿治是不是很顺利的认识又恋爱了?”

 

宫侑撇撇嘴:“刨去他自以为是觉得你肯定喜欢他那几年,算吧。”

 

“所以才说你们兄弟两个没什么差别,”音无意识摩挲了一下手上的婚戒,“你高中的时候,不也自以为是的和人相处着么,或者说,你为什么非得让柊生向你讨饶不可。”

 

为什么。

 

宫侑其实知道答案,他在刚和小优重逢多多久的时候就明白了一件事,他是希望小优认同他的看法的,在他眼里小优就是那种挨了欺负就哭的孩子,因为她怎么都不肯求饶,怎么都不肯像宫侑想象中那样愤怒或者难过,宫侑开始产生了一种胜负欲。

 

证明自己是对的,证明她就是懦弱的。

 

这是一开始的理由。

 

“在意会变成有好感,有好感又会慢慢变成喜欢,最后喜欢才可能成为爱,阿侑你,从来没好好按顺序来,所以事情变成今天这样我反而一点也不奇怪。”

 

宫侑握紧了手里的东西,它突出的尖锐让宫侑觉得手掌被它硌得生疼,可他还是那样紧紧地握着,要确定它确实存在一样,“那样的话,今天的小优又怎么会是幸福的。”

 

从他撞见小优的未婚夫与父母的争论时,他就明白或许这件事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糟糕,这不是可以用自己在赌气或者觉得丢脸就能逃避的事情,可以说他在那一刻才想起自己确定了要和小优去结婚的理由。

 

除了他自以为是的爱,明明是怕她得不到爱。

 

如果他的这些全是错的,那对方能不能给小优正确的爱啊,他差点忘了自己答应了小优弟弟要去救救她,那个时候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真的证明了一切,可到头来,宫侑觉得男人大概都是挺可笑的。

 

总是觉得要去救谁,总是觉得对方一定等待着自己,他完全没去注意这段时间来小优的变化,等他在摩天轮上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所有主动权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的了。

 

“我原本想和她说的,”宫侑颓然地说,“还想是不是她知道了以后,就会放弃结婚什么的……但又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不知道没准会更开心一些?谁知道,反正我打算说来着。”

 

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宫侑最终闭上嘴。

 

十一点五十的时候已经不再进入宾客,大多数人都是凑在一起聊天,教堂里十分嘈杂,最前方应该是小优的妈妈,她嗓门很大地招呼着自己认识的人,而另一边新郎的父母看样子对此不满,皱着眉小声说着话。

 

宫侑和音坐在最后面的位置,小优妈妈也过来和他们说了话,在知道他们是小优的朋友后,表情倒是有些复杂。

 

“你们是……优的朋友吗?优在大阪还有朋友在啊。”

 

宫侑不想回话,音便说道:“伯母您好,我们是从兵库来的,和柊生是——”

 

听到兵库二字,小优的妈妈立刻打断道:“哦,哦哦,是那边的朋友,我知道了,谢谢你们来,嗯……你们就坐在这里就好了,仪式后也没有别的活动了,是可以早些走的,应该还有别的事情吧?这不是重要的事,你们——”

 

小优的妈妈刻意压小了声音,但宫侑听到这里却偏了偏头,带着一点质问大声道:“不是重要的事?结婚都不重要难道重要的是离婚?”

 

他这声音瞬间让教堂里的人都看了过来,小优妈妈急忙说:“诶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怕你们工作忙嘛,我这是好意——”

 

宫侑笑起来,“是吗?我还以为您不想我们在这里多待,毕竟我们这些‘兵库’来的朋友,也很多年没和柊生见面了,还想着借这个机会多聊聊以前稻……”

 

小优的妈妈瞬间大声说道:“哎呀!是要开始了吧,我也得快点回去了!”

 

说着,根本不管旁人异样的眼光,快速走回了第一排的位置。

 

而小优的爸爸,他因为要在门口等待小优进来再送她去到最前方,离最后一排也站得不远,目睹了全程后,同样表情复杂地看向宫侑和音。

 

宫侑察觉到这目光,干脆地扭过头继续笑着说:“今天的天气其实不太适合结婚吧。”

 

小优爸爸被他脸上根本不是真心实意的笑吓了一哆嗦,应付着点点头就赶紧背过身假装盯着教堂的大门去了。

 

音无奈地小声提醒他:“阿侑,好歹是婚礼。”

 

宫侑恶狠狠地回道:“我倒希望它不是呢。”

 

话虽这么说,十二点时,教堂内的灯光还是准时暗了下来,负责见证婚礼誓言的牧师也走了进来,说话的人终于开始放小了声音,一切都是准备就绪的模样。

 

宫侑瞧见那个不知道怎么塞进小一号西装中的男人就觉得可笑,“说是猪都是夸奖了吧。”

 

这边他还在小声地音抱怨,另一边早就准备好相机的小优妈妈也蓄势以待,按照计划,很快小优就会从那扇门走进来,穿着婚纱,带着婚戒,她也终于看到了女儿结婚的样子。

 

不过……优的婚纱是什么样子的?

 

小优妈妈忽然想道,她好像从来没见过,毕竟婚纱照也没有去拍,这她虽然不理解,但是是男方的要求的话也没办法,可婚纱是有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她感到一阵不安,很快她又想起,早上优来的时候就只是穿着普通的衣服,根本没做什么准备。

 

她不会根本就没去租婚纱吧!

 

不不不,优是个很稳妥的孩子,向来什么都做得好,怎么会不记得去租婚纱?

 

小优妈妈越想越觉得紧张,越想越感到不对劲,结婚可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了,怎么会有女人不在意自己的穿着?而且自己还叫来了几个亲戚朋友,要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女儿结婚的时候连婚纱都没有……

 

那可不行啊!

 

小优妈妈掌心都开始冒汗了,连时间的流逝都没在意,还是等她发现教堂中人们又开始议论纷纷,不像一开始那样安静时才猛地发现,时间已经是十二点二十五分,可教堂的大门依旧紧紧关闭。

 

“怎么回事?”

 

“不是说十二点开始吗?怎么现在还没进来?”

 

“我说啊……不会是新娘跑了吧。”

 

“啊?怎么可能啊!”

 

“怎么不可能!我上个月听人说的,有个新郎开场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来,新娘都急哭了,结果又等了半个小时,那家人直接把客人都轰跑了,我有个朋友刚好去参加了,回来告诉我,人家新郎根本就没打算来!骗那个女的,诶呦,说是哭得可惨了。”

 

小优妈妈听得火大,吼道:“不可能!”

 

原本议论的几个人顿时也不乐意了,其中一个和小优妈妈年纪相仿的女人说道:“我说柊生妈妈,我也不是瞎说的,而且这都快要十二点半了,哪有女人会在这时候误了时间的。”

 

“可不是,女人比男人在意的多,你家孩子,不会是不来了吧?”

 

“你说柊生家的大女儿长得多好看,要我说,她肯定——”

 

小优妈妈被说得更加恼火,她在手机上找着优的电话,开始一遍遍的打,然而对面只有忙音,她这举动更让后排的几个人笑了:“柊生妈妈,你也别急,这没接电话兴许就是穿着婚纱不方便呢。”

 

“再等等吧。”

 

小优妈妈明知道这几个人都不是什么好意,却也只好陪着笑道:“是啊,说得对。”

 

话正说着,那边一直紧闭的教堂大门突然从外打开,众人的目光全部被吸引了过去。

 

“来了!我就说不可能吧!”

 

小优妈妈差点叫出声,但又马上说着:“这孩子真是的,肯定是改了时间没告诉我们!”

 

老旧的教堂采光并不太好,在打开门的瞬间,就连宫侑都没看清走进来人的模样,他只瞧见拉开门的是两个小男孩,其中一个他熟悉,正是小优的弟弟福生。

 

福生虽然很吃力地拉开了门,人却看上去心情不错,他还朝宫侑的位置看了过来,在确定了是谁后对着宫侑露出一个胜利在望的笑容。

 

最前方的小优妈妈也一眼看到了儿子,她因此更加确定了心中所想的,肯定是优想要福生来拉开门,所以才耽搁了时间。

 

今天一大早福生就说自己找朋友去附近的公园玩了,小优妈妈因为忙着婚礼,只是嘱咐他别走远,家里也留了吃的,没想到却是和姐姐约好的。

 

小优爸爸同样等得着急,一看门开了,有个穿着白色婚纱的女人走了进来,连忙走过去要挽上女儿的胳膊,谁想到对方却直接甩开了他,一语不发接着独自朝前走去。

 

不单单是小优爸爸,小优妈妈也愣住了,优从来没有这样的时候,难道是因为要结婚了,所以对父母也都不在意了吗?

 

真是嫁出去的女儿啊,她忍不住想,只是在婚礼上就已经这样了,结婚后不会更加过分吧?

 

她紧紧盯着穿婚纱的新娘,生怕她再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情来,不过优看来确实租了婚纱,她也放了心。

 

新娘走得很快,像是知道自己迟到了,很快就走到了新郎的身边。

 

上野哲一脸恼火地看着自己身边的人,想要发作又不想把婚礼闹得更加难看,于是在新娘站定后才极小声地问她:“你到底去哪儿了!”

 

新娘并没有回应,没听见一样站着,她厚重地头纱让上野哲觉得十分奇怪,几乎是把脸全部挡了个结实,而且她始终低着头,即使两个人离得这样近了,他还是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牧师见新人已经到了,虽然对于迟到也不满,但也开始按照流程进行。

 

他站得位置按理来说是可以看清新郎与新娘的,可他在看过去时,发现这位新娘竟然一直在发抖。

 

是紧张吗?他想着,开始念出那段誓言:

 

“先生,你是否愿意娶你身边的这位女子为自己的妻子,按照圣经的教训,与她一直携手到老,在神的面前结为一体,成为主耶稣基督最喜欢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爱她,呵护她,安慰她,尊重她,在任何时候都保护她,像爱自己一样,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终将忠贞不渝的爱着身边这个女人,一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牧师与新娘只见过几次面,但他向来不会拒绝新婚夫妻的要求,有些妻子因为觉得害羞,不想让牧师念出名字时,他便选择用先生或者女士这样的称呼,之前也发生过几次,他没有觉得奇怪。

 

新郎很快应道:“我愿意。”

 

牧师于是又看向了新娘,再次念道:

 

“女士,你是否愿意嫁给你身边的这位男子为自己的丈夫,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一直携手到老,在神的面前结为一体,成为主耶稣基督最喜欢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当中爱他,呵护他,安慰他,尊重他,在任何时候都保护他,像爱自己一样,无论是健康还是疾病,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终将忠贞不渝的爱着身边这个男人,一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新娘在听完整段誓言后,沉默了几秒钟,接着颤抖着声音回答道:“我愿意。”

 

她的声音有些奇怪。

 

小优妈妈皱着眉想,是因为太激动了吗?感觉与平时的优很不一样。

 

婚礼开始前的小插曲没有影响宾客们的兴致,宣读完誓言,众人便都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就连最后一排的宫侑都毫不犹疑地鼓着掌,他身边的音目瞪口呆,刚要开口问他是怎么了,就听道前排忽然有人发出了一声尖叫。

 

“等等!”

 

她赶紧看过去,就见小优妈妈整个人惊慌地说不出话,长大了嘴巴指着新娘,刚刚还在庆祝的宾客们也傻了,他们大多并不认识柊生优,也不知道她是长什么样子的,可就在刚才,等牧师宣布新郎可以亲吻新娘后,那新娘便一把扯下了自己的面纱。

 

而小优妈妈霎时站了起来,她身后那些还算是见过柊生优的人也全部是大吃一惊的模样,这足以证明一件事,站在那里的新娘根本就不是柊生优。

 

“等一下!等一下!”小优妈妈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她因为震惊声音越发的尖利,然而新郎的父亲也很快站了起来,用超过小优妈妈的声音说道:“柊生妈妈,有什么事我们结束了婚礼再说!”

 

小优的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指着那个穿着婚纱的女人:“可……可她!”

 

“只是因为穿上了婚纱而已,柊生妈妈也一下子没认出来自己的女儿吧,”新郎的母亲幽幽提醒着,仿佛真的是小优妈妈在大惊小怪一般。

 

同时,上野哲也整个人都在不知所措,他眼看着面前这个熟悉的女人,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不论是惊慌还是愤怒全部卡在了嗓子中。

 

穿着婚纱的女人则兴奋地抓住了对面人的胳膊,她因为过于激动而还在发抖:“阿哲!阿哲!我们真的结婚了,对吧!”

 

“但……但是,等等,莉子怎么会是你,柊——”

 

“我都知道了!真的!阿哲,我全都知道了!我真的太感动了,一直担心你会和柊生真的结婚……但没想到你是为了让你的父母承认我们!”

 

上野哲听到这里已经明白了,他大吼着甩开了女人的胳膊,慌张地望向自己的父母:“等等,不是这样的!我是要和柊生结婚的!她说的不是真的!”

 

“是啊!怎么是这个人,她是谁?我们家优呢!要和他结婚的是我们家优啊!”小优妈妈顿时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她四处找着,但只看到了不远处的福生,“福生!你姐姐呢,优去哪里了!”

 

福生撇撇嘴,根本没理,反而对着另一边的一个小男孩说道:“我就说吧,今天要结婚的是你爸和你妈。”

 

那个小男孩看不懂前面的大人如何混乱,已经兴奋着跑了过去,他一把抱住了眼睛快要喷出火的上野哲,开心道:“爸爸!真的吗!”

 

“大……大和?!”上野哲甩不开小孩子,而他的父母表情已经阴沉下去,显然这场闹剧已经不是能哄骗大家刚刚的宣誓的人就是柊生优能解决的了,在场的人无不例外都明白了一些这对新人的家事,本来普普通通的一场婚礼这下子倒真的让宾客津津乐道了。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那笔钱!我是要和柊生结婚的,这不是我的错!”

 

新郎的父母愤然起身,根本不理身后自己儿子的辩解,就连自己请来的宾客他们也没去管,就像来时的新娘一般,快步走向了教堂还敞开的大门。

 

新娘茫然地看着上野哲,张嘴想要解释什么,然而被搅乱了全部计划的上野哲已经对着她怒道:“我说了要再等等吧!婚礼就这么重要吗!我们不是早就提交过结婚届了吗!你知道那笔钱有多少吗!”

 

“怎么不重要!我和我的孩子难道要一辈子都这样吗?钱明明是可以挣出来的,即使不要那笔钱又有什么关系!”

 

上野哲脸上的表情愈发狰狞,他忽然不再大吼,而是扬起了短小的下巴,不知道在学着谁一样露出了鄙夷神色:“我爸爸说的没错,真的,我今天才明白,他说得没错,像你这种没有读过足够书的女人,只能做服务员而已,你什么都不明白,无论我怎么努力,有你这种女人还是没办法的。”

 

新娘瞪大了眼睛,她身边那个小男孩早被这一切吓怕了,惴惴不安地靠近了妈妈,但她的妈妈终于爆发了:“我没能去念大学是谁的错?!是你说想要留下这个孩子的!是你说会好好照顾我们的!可你根本就没打算让你父母承认我!我如果没生下他,根本就不会只是个服务员而已!”

 

“别再说这些了……”

 

“你根本没打算和我一起去东京,你也没打算和柊生结婚,你只是想要那笔钱而已,你只是想要那笔钱!我和这个孩子都是你不要的东西!”

 

“是柊生优把你骗了!”上野哲被戳穿了谎言,满脸通红地大声辩解。

 

可新娘死死瞪着他,她说:“是你先骗了我。”

 

说完她抱起了那个孩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上野哲站在原地,他时此时此刻教堂中唯一的当事人,宾客们还都意犹未尽地等他再“表演”出新戏码。

 

小优妈妈在崩溃了一会后,突然意识到不仅是上野哲的,就连她的计划也全部被搅乱了。现在要怎么办?这人居然是个骗子!那她的福生怎么办……她的福生还要去那所学校念书的!

 

坐在后面的音已经理不清关系了,半晌才问旁边的宫侑:“你提前知道?”

 

宫侑耸耸肩:“我只知道那个家伙的肯定有问题,而且,”他顿了顿,“我不知道小优知道,我以为她不知道,所以我之前说我想告诉——”

 

“好了,完全听不懂了。”

 

正在二人还想继续看看这场闹剧要如何收尾时,之前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福生却跑了过来,他盯着宫侑看,好半天不说话,直到宫侑被盯得发毛了,他才开口道:“她在后面的花园里。”

 

宫侑听到了,却没说话,也没有动。

 

福生看起来没有觉得奇怪,只是丢下一句:“我的任务结束了。”便离开了。

 

而宫侑,他忽然又握了握手掌,掌心的那小小的狐狸项链还在。

 

掌心的痛楚也还在。

 

 

【柊生优的场合】

 

柊生优在给出那封信的时候其实并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相信她。

 

毕竟她的信其实写的漏洞百出,只要对方的疑心再重一些,后续的发展都很难进行下去。

 

但她同时也猜到了一些事情。

 

那名姓广城的服务生全名叫作广城莉子,她在那家店里做服务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柊生优特意在去给她送请柬时特意戴上了那枚未婚夫买来的婚戒,也果不其然看到了对方嫉妒的神色。

 

联想到那个叫作大和的孩子,几乎可以断定,广城莉子和上野哲早在多年前就已经交往了。

 

其实在见到上野夫妇之前,柊生优还并不清楚对方究竟为什么要着急与人结婚,但上野夫人的话让她明白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答应了儿子,在他结婚后会给他很大一笔钱。

 

同时,上野夫妇是瞧不上广城莉子的,尤其是上野哲的父亲,他对于自己的婚姻就并不满意,等到儿子的结婚时更加希望他能娶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妻子。

 

于是上野哲开始四处找寻受过良好教育又容易被哄骗的女性。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一旦一个女人读过足够多的书,获得足够多的知识,她们对于婚姻的欲望就会减少,即便他找到了几个愿意和她见面的人,但一谈到结婚,对方都直接拒绝了。

 

只有柊生优,不仅和他见面,对于结婚的事也从来没有明确的抗拒,所以上野哲决定利用柊生优来进行假结婚,从父母手里拿到一大笔钱。

 

这些都是广城莉子后来告诉她的。

 

当时她们坐在另一件咖啡厅里,广城莉子刻意打扮了自己,柊生优猜想是某种好胜心,不过她没在意,还在听对方认真说着。

 

广城莉子道:“阿哲说你很听父母的话,而且上了个很好的大学,”她停顿了一下,抿了抿嘴接着说,“并且你看上去是容易被骗过去,所以我们选择了你。”

 

她这个时候还用的是“我们”,大概想表明她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的,也表明了自己并不是什么受害者。

 

柊生优也第一次觉得这个女人很可怜。

 

“我没想到他竟然是准备这么做的!”广城莉子很快调整好了心情,她笑得很开心,“是了,等他的父母见到大和,见到我们已经举行完仪式,无论如何也都会认可我了!那样阿哲可以拿到钱,我们也可以去东京了!”

 

“东京?”柊生优轻轻问。

 

广城莉子笑道:“是啊东京,我和阿哲很早前就决定要去东京了!他说公司决定派遣他去东京工作,所以……抱歉,所以他才这么着急。”

 

柊生优摇摇头表示没关系,“是呀,正是这么回事,上野一直担心被他的父母发现,所以直到现在才托我来和你说呢,我还担心你看了请柬里的字,不肯相信我,也很谢谢你。”

 

柊生优说得很诚恳,脸上察觉不出一丝一毫的伪装,她原本就是这样的人,大家总是容易相信她说的话,因为她语气温和,挂着适宜的笑容。

 

那封请柬中,她请求对方和她见上一面,说是上野哲托她来,有重要的事情要说。她做这件事之前并不是毫无准备,上野哲必定会在这几天在他父母面前做足戏,让他们确认这场婚礼的真实性,也为了以防万一避免或者减少和广城莉子的见面。

 

单单这些不足以让广城莉子相信她,所以她在之前就拜托了弟弟福生一件事。小孩子的友谊是最好建立的,虽然之前福生并不愿意和大和一起玩,但是分享了新游戏机,请喝汽水,只要有了共同话题,两个人很快就变得要好起来,不仅帮助柊生优确定了大和和广城莉子的关系,等广城莉子从儿子大和口中听到他和福生已经成为了朋友,自然就会更信柊生优一分。

 

不过,柊生优知道,在短短的三四天里要想让广城莉子真的配合她,还需要做最后一件事。

 

 

“啊呀,您又来了,是已经和先生确认了婚期吗?”

 

柊生优刚带着广城莉子走进之前和宫侑一起去的那家婚纱店时,马上就有店员和她打起了招呼。

 

她注意到身边的广城莉子在听到未婚夫这个词时身体一僵,所以她笑着回道:“今天是陪朋友一起来的,上一次还真是谢谢您了,他也很喜欢。”

 

店员立刻说:“哪里哪里,还是您和先生登对,毕竟先生的个子那么高身材也好,即便是普通的西服在先生身上也会好看的。”

 

柊生优笑眯眯地看向广城莉子,对方很快也明白了她的意思。

 

柊生优是和她真正的交往对象来试过婚纱的!

 

广城莉子这么想着,一下子觉得豁然开朗,她瞧着眼前这个女人和蔼的笑脸,她微微侧着一些身子,穿着很朴素的连衣裙,似乎是真心来陪自己试婚纱的!

 

店员把两个人带进了里面,又将上次给柊生优看过的婚纱选册递给了她们,里面没有变化太多,柊生优挨个翻页,认真挑选,并且询问道:“我们很着急要租用,请问哪一些可以马上就试穿,并且能在这周日就能租出呀?”

 

店员听闻,想了想指向了后面几页:“这些都是可以的,只是因为急用,费用会贵一些。”

 

柊生优点点头,对听到费用问题而再度开始紧张的广城莉子宽慰道:“你不必担心价格的问题,这些上野先生都对我说过了,你只选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广城莉子瞪大了眼睛:“真的吗?”

 

柊生优还是那副笑脸:“当然,不方便我在的话,请先挑挑看吧,我去帮你填写租用的信息。”

 

说完柊生优干脆站起身,朝另一边走去,跟着店员开始准备租婚纱的手续。

 

她没有离得太远,在拿到需要填写的东西后,又悄悄走回了广城莉子坐的沙发后,隔着一段距离一边写,一边听着她们的对话。

 

“那个……请问,刚刚和我一起的那位女士,她的未婚夫上次也一起来了吗?”

 

这问题很突兀,但是店员还是回答道:“是的,您的朋友和她的未婚妻十分恩爱呢。”

 

广城莉子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她的那位未婚夫,是什么样的?”

 

店员表情尴尬,没料到广城莉子会问这个,广城莉子赶紧补充道:“请别误会,因为我还没见过……柊,柊生的未婚夫,有些担心,毕竟是朋友……哈哈……”

 

店员这才迟疑地说:“啊,那位先生个子很高,我们都记得,大概有一米九了,哎呀,他一直怕自己挑选的婚纱被太太嫌弃,来来回回翻看着,结果等太太穿着婚纱出来,人都看呆啦,您的朋友真是有一位很好的伴侣!”

 

柊生优在表格上填上了上野哲的名字,还留下了他全部的个人信息,也多亏之前碰巧看到了他卖房的消息,柊生优后续又去找了一次那家店,以要看房为由要到了上野哲留下的另一个电话号码,和那栋房子的地址。

 

她听到了那边店员说话的声音,手里的笔一顿,一下子想起了那一天。

 

是幸福的。

 

柊生优无意识地笑了一下,她记得自己坐在宫侑身边时嗅到的气息,他身上甜腻的香水味让她将那段回忆完完整整地浸泡在了幸福里。还有他仰视时的神情。看向她的眼神像在看独属于他的宝贝,想要触碰又有些胆怯。

 

那时的宫侑和她到底有没有创造出爱啊。

 

柊生优又开始写。

 

最后一次见面时,柊生优诚实地告诉宫侑,她怨恨着他。

 

是真的怨恨着他,不是一时的气话,也不是想要激怒对方,她只是终于说出来了,在她这些复杂的,包含着太多东西的感情中,也是有怨恨的,

 

除此之外,她也怨恨自己的家庭,怨恨爸爸妈妈,也怨恨过福生。

 

在渴望爱的年纪,只要开始渴望爱,柊生优就无法说自己不怨恨,她已经想尽办法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可怜,在面对同学的恶作剧,老师的不关注,父母未有过的爱时已经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是坚强的,她能表现的对这些全不在乎,对那些不大不小的捉弄总是笑笑就过去,这些全部都是她自己的事情,和其他人无关。

 

就连她高中时期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的暗恋,都是她自己的事情。

 

只是现在不同了。

 

广城莉子从店员口中得到了令自己满意的答案,她对于柊生优口中“替换新娘”一事已经毫不怀疑,在眼花缭乱的婚纱册中,她开始完成从年少时期就有的梦想。

 

在婚礼当天时,柊生优也问过广城莉子一次,究竟为什么会那么喜欢上野哲呢?

 

她们当时就在教堂旁边的一家造型店坐着,婚礼按照预期已经开始了五分钟,柊生优让她不要着急,要再等等,等到教堂里的人全部焦急万分,尤其是这场婚礼的男主人公紧张到没办法留意新娘被替换时,再出现。

 

广城莉子的年纪实际上并不如表面看上去那样,她要比柊生优想的还年轻一些,只是太早生下了孩子,又做了太多辛苦的工作,眼角细细的皱纹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住。

 

可她是沉浸在快乐中的。

 

因为这层快乐,她脸上那些疲惫,苍白能够被人忽视了,柊生优想起自己第一次单独去见她那天,她像个孩子一样的笑脸,仿佛吃到了糖果一般,可还是有嫉妒流露出,与今日这样彻彻底底的幸福仍旧不同。

 

今天的广城莉子无疑是美丽的。

 

柊生优忍不住又想起了宫侑,她想起对方大概不知道从哪里也发现了上野哲的不对劲,想要提醒她又犹豫不决,她能理解那种犹豫,当谁爱谁的时候,有时候会希望对方只是快乐就好,就算不知道真相也没关系。

 

而且婚礼总是重要的,哪一个人女人会期望在婚礼上听到任何会毁掉这一天的消息?

 

想想看,宫侑竟然开始为别人着想。

 

“老实说,我不知道,”广城莉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但他答应我一定会有这样一场被他父母认可的婚礼,我也一直相信他,所以只想和他在一起。”

 

“即便他没那么好,但他说过他会很爱我。”

 

广城莉子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像回忆起了很长时间前的事情,是要很努力才能回想起的事情,她那样笃定的说着,似乎也在说服着她自己。

 

说服自己,上野哲是爱她的,他做的这一切是爱她的。

 

柊生优望着女人美丽的脸,平静地问她:“可是那又能怎么样?你不是因为他爱你,才要去爱他的。”

 

广城莉子反问道:“那你呢,你难道不爱和你去挑选了婚纱的那个男人吗?”

 

因为这句话,柊生优笑了,她决定了,还是要把那件事也告诉她,作为一切的报复,作为她能够提醒对方最后的努力:

 

“我以前很喜欢他,但那是我自己的事情。”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喜欢他,喜欢宫侑,一直都是我自己的事情。

 

“你还记得铃木吗?我想你还是记得的,上野先生也一定和你抱怨过他因为这个新晋的员工而不受重视的事情吧,虽然不知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告诉你,不过很不巧,”柊生优从自己带过来的袋子中取出了一套工牌和几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正是上野哲和广城莉子的合影,“这位铃木碰巧是我的大学同学,他告诉我,上野先生在两周前已经离职了,这是他没带走的个人物品,被寄去了那间准备卖掉的房子里。”

 

广城莉子的脸霎时间变得苍白,柊生优叹了口气,拿起了那块厚重到足以遮盖脸的头纱递给她,“所以,他是否打算带你去东京这件事,我想你还需要再考虑一下。”

 

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她想走,柊生优想,自己绝不会阻拦。

 

但很可惜,她没有。

 

柊生优目送了广城莉子走向教堂的背影。

 

 

事情发展的正如柊生优所想,她在后面的花园中也能听到教堂里面的吵闹声。

 

其实如果不是她的妈妈在,那么上野夫妇可能真的会就这样容忍上野哲与广城莉子的婚姻,毕竟他们带来了那么多朋友,他们已经容忍了很多,只要不让他们丢进脸面,想来这些也能够容忍的。

 

不过她了解自己的妈妈,她为了儿子可以付出很多,即便是闹到这幅场景,她仍旧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突然出现,继续完成这场荒谬的婚礼。

 

这还是让柊生优难过了一会,毕竟上次家庭聚会上,她以为妈妈会因为她说的话做出什么改

变。

 

自嘲地笑了笑,柊生优想,原来自己对家庭竟然还没有完全的失望。

 

宫侑走过来的时候,她就还在思考这些事。

 

而等她听到脚步声抬起头时,宫侑已经走到离她不远也不近的位置了。

 

柊生优看清了他的脸,他不再惶惶不安,也不再愤怒,更没有什么傲慢可言,他就像是已经和自己眼前的这个女人认识了很多年一样,自然又随意地勾起一个笑,说道:“小优。”

 

小优。

 

除了宫侑没有人这么叫她,就连她的父母也不。

 

这个称呼只有两个音节,在他嘴里却好像能转出十八个弯一样,他总是笑着这样叫她,从不哭丧着脸,好像她的名字就是让人发笑,就是让人不能不笑的。

 

他和人说话时时常微微扬起下巴,金色的发丝搔在耳畔,无论是十六岁还是二十三岁的宫侑永远是柊生优藏在心里的那只金色狐狸。

 

所以她也说道:“阿侑,你最近好吗?”

 

我们只是一周没见而已,可这句话却不是对一周没见的宫侑说的。

 

宫侑于是又向前走了两步,最后干脆坐到了小优的旁边,他们各自在那条长椅的两端,用熟悉又陌生的腔调聊着天:“已经不是宫先生了吗?真是太好了。”

 

柊生优笑道:“是啊,能叫阿侑,也真的太好了。”

 

“我很好,”宫侑突然说,他朝后靠去,一副放松的姿态,“高中的时候就被选中,毕业后也一直在打排球,现在也在打,你见过,叫MSBY 的队伍,还是打二传,我记得你知道二传是什么意思。”

 

柊生优没回应,宫侑却自顾自地说下去了:“毕业之前交过一个女朋友,后来因为没时间见面就分手了,再后来长得好看说想和我交往的人我都同意,结果一个两个也都很快又说不喜欢我,搞不清楚是我甩了她们,还是被她们甩了。”

 

他扭过头对着小优说:“阿治说我很容易被人讨厌,不只是现在,初中好像就说过了,”他想了想,“谁知道,也许小学就说过也说不定,不过我确实根本不在意这种事。”

 

柊生优也像是很怀念一样地眯着眼睛笑:“的确,阿侑每次炫耀完肌肉都会被班上的男生背后说只不过是肌肉什么的话。”

 

“是吗?还有这种事啊,”宫侑耸耸肩,“但是前几天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也不是完全不在意的。”

 

他忽然伸出了手,转了转手腕,接着摇摇头道:“受伤了,不然今天我应该也有比赛打。”

 

“有比赛的话,阿侑还会来吗?”

 

“不会。”

 

“是啊,如果我知道的话,也一定不想让你来的。”

 

“不是的,小优,不是的。”

 

宫侑放下了手,“我因为这件事被教练说不能上场的时候特别生气,还朝队友发了火,大家都很奇怪,我也有点奇怪,毕竟运动员,受伤根本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可我那天真的特别火大。”

 

“我就想,完蛋了,这下子我真的一个优点都没了。”

 

宫侑突然很郑重地对柊生优说道:“小优,我得有个优点,有个别人都比不了的地方,这样你以前喜欢我,才是值得的。”

 

柊生优愣了一下,她盯着宫侑的脸,半晌才喃喃道:“阿侑,像小孩子一样啊。”

 

“什么啊!”宫侑耳朵发红。

 

真的,像小孩子一样,说这种话。

 

“我喜欢阿侑,一直都是我自己的事情,”柊生优想了想说,“一直以来都是。”

 

宫侑刚要开口反驳,柊生优又继续说道:“但是这次和阿侑见面的时候,我发现好像变得不同了,不再只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因为阿侑也开始真的喜欢我了吧?”她畅快地笑着,“因为这样,所以才变成了我和阿侑之间的事。”

 

柊生优不知道要对宫侑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将他叫来是为什么,她只是觉得此时此刻的自己终于只是自己了,她想要作为自己,和宫侑说说话。

 

“今天的事情,都是小优做的吗?”宫侑问。

 

柊生优说是啊,她都没想过一切都会这么顺利。

 

“小优真的从来都不服输呢,”宫侑突然说,“好像从以前就是这样了,小优你,其实从来都不服输。”

 

他低下头:“我是因为你不肯认输,无论我怎么做都一直没有退缩过才在意你的,明明是这样,之前的我却认定你已经输了,所以自以为是地想帮你,我都忘了,小优从来没让人帮过什么。”

 

“在意我吗?”

 

“太像个白痴,我真的。”

 

“阿侑。”

 

“我是白痴,蠢货,自以为是的傲慢家伙,”他的声音竟然听起来有些哽咽,柊生优看过去时他正快速地擦了眼睛。

 

“抱歉,小优,已经变得太糟糕了,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你是糟糕的人,”柊生优说,“但你还是喜欢我了,对吗?”

 

宫侑想,是啊,这太糟糕,简直比自己发球时打出了一个全垒打还要糟糕得多,他没在很多年前,没在一切都还好的时候说出来,没在准备求婚前说出来,但是在今天说出来了。

 

柊生优不再继续说下去,她像是只是要真真切切地听到这句话一样。

 

宫侑又问:“你接下来要做什么?”

 

柊生优没有想过,她第一次听到这个问题,但她没有敷衍,反而是认真地想着。

 

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已经不用再去想结婚的事情了,大概家里的事也不用在意了,今天过后,她不想再去听从父母的话了,可那样的话,要做点什么好呢?

 

她现在连一件想做的事情都没有了吗?

 

“宫侑,”柊生优忽然说道,“我们能不能从头开始啊。”


【END2】

 

三年后

 

大阪

 

MSBY又一次迎来了联盟赛的最后一场,全场的欢呼声早已掀翻了体育场的屋顶,黑狼队最好的二传手,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宫侑在打出了一个漂亮的二次球后再一次为这支队伍拿下了决定胜负的一分!

 

裁判的哨声已经吹响,属于MSBY的胜利被全场观众见证着!

 

比赛刚结束了十分钟,木兔光太郎就找不到同队二传手的影子了,他四处张望着,奇怪地问:“侑侑呢?”

 

另一边的佐久早圣臣翻了个白眼,拿起自己的水壶指了指不远处已经围的里三层外三层的采访区,“那里。”

 

“啊可恶!侑侑怎么这么快!”

 

佐久早心想,那家伙不是今天开场前就说了好几遍赢了就第一个冲过去的么。

 

而宫侑这时候早就精神焕发地站在众多记者面前了,还不等记者开口,他先问道:“哪个是网络直播的?”

 

后排有个记者赶紧挤了过来,拽着自己家的摄像师大声说:“我!我们!”

 

宫侑于是立刻清了清嗓子,等摄影机已经对准了自己,忽然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什么东西展示在摄像机前,还没等其他人看清,他已经大声地对着镜头说道:“小优!第三年了!一定要回来找我啊!我可是一直都超喜欢——”

 

 

美国

 

直播就在这个时候被切到别的场景去了,明明镜头都还没有对焦上宫侑手里拿着的小小狐狸项链。

 

“呜哇!那个不会是MSBY的宫吧!”

 

柊生优偏了偏头,她身旁皮肤呈现小麦色的朋友跨过椅子坐了过来,她额头上全是汗,手里还抱着一个排球。

 

“Yuri,你要是回国见到了宫选手,可千万要给我要张签名照啊!”

 

柊生优笑着点点头说道:“你怎么知道说的是我呀,日本叫优的人可是很多的呢。”

 

朋友皱皱鼻子:“虽然宫选手挺出名的,但是在这个地方,一大早就爬起来看他的比赛直播,碰巧还叫优的人可只有你一个!”

 

说到这,朋友更加兴奋了:“Yuri!你不会是宫选手不为人知的女友吧!”

 

柊生优无奈地摇摇头,她又看了一眼视频画面,刚好闪过比赛的精彩集锦,那其中二十六岁的宫侑,神采奕奕的脸,托出一个又一个让人惊叹的球,意气风发时与十六岁的宫侑根本没什么差别。

 

她又想起三年前,在那个破旧教堂的后花园中,她说希望我们从头开始,变成最陌生的人,可宫侑却说那就不要让喜欢成为两个人的事了,只是他一个人的事就够了。

 

于是她拒绝了那条狐狸项链,但还是在临走前告诉他自己打算去完成课业,继续在美国读书。

 

宫侑这三年中永远会在赢下比赛后向镜头展示出那条项链,柊生优也不会错过他每一场在网络上直播的比赛。

 

但听到朋友这样问她,她却轻轻说:“你猜错了。”

 

她在朋友好奇的目光中笑了笑,

 

“我可是,被宫同学讨厌的人啊。”

 

【BEST END】





END1是纯HE结局,(注意上方是end2)需要用免费的粮票解锁,后续再写番外会跟着end1而不是end2,end2在我心目中不算完全Be,甚至是我心目中的完美结局,但是番外还会跟着end1注意!!!



ps:原本以为会想说很多的话,没想到其实最后也不知道说什么,连载了这么久终于完结了!!其实应该还有未回收的梗,我后面修改时会再做调整

最后还是准备了两个结局,主要是我也想写甜甜的番外,但也很喜欢这个开放式的结局!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我保证会加速更新的……

下一个会一直努力写哑女啦!

评论(29)
热度(51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李散散 | Powered by LOFTER